生醫簡介

生醫事業部成立於2016年4月,其目標在於將現有高性價比之捲對捲濺鍍設備及其後端產品之金屬裸片應用於生醫產業,藉由穩定且快速地捲對捲濺鍍製程與奈米科技之結合,協助開發客戶專屬之金屬裸片,藉以提升客戶生醫產品的品質與精度,朝向精準醫學目標邁進。

傳統生醫感測於血液檢測上多採用網版印刷碳電極試片,少數亦有以金屬(如鈀、黃金等)電極試片進行。金屬電極雖穩定度與準確率均優於碳電極,然而無論以傳統濺鍍或化鍍方式製造,其製程難度與成本均遠高於碳電極,因而仍以碳電極為主流製程。

在血液檢測類中,又以血糖檢測為大宗,而新血糖試片國際規範ISO15197:2013已於2016年6月起實施。在製程及材料特性要求下,碳電極已無法依原生產成本滿足新規範的要求。因此,血糖(含血液)測試片已逐步轉向以血糖金屬試片(電極)為主流的發展方向,而銀鴻公司捲對捲濺鍍設備與後端雷雕製程的出現,恰恰於此期間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在捲對捲濺鍍的應用及後端雷雕等製程的優化下,所生產的血糖金屬電極成本近於碳電極,而單位產能、良率、產品穩定度、準確性均大幅優於碳電極,此可視為產業上革命性的改善。

●捲對捲濺鍍設備&雷射雕刻設備

捲對捲濺鍍設備
雷射雕刻設備